2012三月12日,我們的訂婚週年紀念日,對我們而言不只是訂婚週年,更是我們預約寶寶啟動紀念日。人類歷史上第一個試管嬰兒出生於1978年,那年,也是我出生的年份。也就是說,人類歷史上首位試管嬰兒,現在與我相同年紀。而34歲的我,此刻則正進行著這人類史上34年前第一次成功的事

2011聖誕節隔天,像被開了個大玩笑似的,我們被宣判這是獲得我們自己寶寶的唯一方式。沒有傷心多久,很快我們就打起精神互相鼓勵支持對方,查好所有資料,開始相當耗時耗心的醫療評估過程。(其中最難的過程是如何告訴疼愛我們的爸爸媽媽們,我們也曾考慮是否不要告知,但我們兩人都和家人有很深很親的關係,是沒有祕密的。於是在知情後並多方考量一個半月後告訴爸爸媽媽們。謝謝爸爸媽媽們的支持與無盡的關愛)

經過三個月不停的檢驗與檢查,終於在2012/3/12夫妻兩人同心協力在家完成第一針注射。

領出針劑帶回家,護士連珠砲的教學似乎把每位女士都當成有護理背景,我相當慶幸自己多年前還真的念過護理持有護士執照,但對自己下針,可不是很容易的事情。拿著針左摸右搓躊躇再三,雖然大比摩拳擦掌甚有把握準備代勞服務,但說什麼自己也算是有執照的護士,總是該我下針吧?躊躇良久後狠著心下了針,看著自己插著針的肚皮,固定針頭的雙手居然怎麼也推不下針無法執行注射,大比馬上停下手邊的攝影(是的,他在攝影,說是要紀錄,但我完全不知道,太專心在打針),大比相當利落地接手幫我推針完成注射的動作。

說實在筆針不是我以前所受的訓練,筆針便利性大大減輕了求子過程中的難度,這裡有筆針的示範(有了這個示範,就不用擔心不孕症門診護士們太忙解說得太快了)

療程第一天(mc第四天)Puregon(保妊康) 200 IU注射(俗稱排卵針,功能為使母體一次成熟多顆濾泡),早晚Nolvadex 10 mg X2 (一日四錠) 功能為增厚子宮內膜

以上重複四天後回診陰道內超音波看濾泡及子宮內膜情形

頭四天針劑+頭七天Nolvadex口服 費用 $9390

目前沒有任何身體不適的狀況。

**********

接下來的時程必須看我的濾泡和子宮內膜狀況而定,一有較確切的時程,我們會向高雄報告。我們會好好照顧自己,請爸爸媽媽們放心。

ps.大比的日記相當感人但屬限制級(太感人所以是限制級),所以目前只有我能看^^。大比和我面對這件事情,感情變得更加深刻與成熟。


**********
王家瑋醫師回覆:預備取卵日期約在3/22(週四)~3/24(週六)
ps.王醫師工作繁忙但時常上網回應,求子夫妻們都可從他blog左側留言版發言請教。
**********
昨晚大比堅持要整套幫忙,說是別人的老公都從插針就幫忙,他也要這樣.................(這要求怎麼有點好笑..........^^")
於是第三針就由老公全程處置啦!(比自己插針還怕XD)
**********
除了針劑注射後會局部酸十分鐘之外(酸到在床上打滾兒),沒有什麼不適。
目前第三天,下腹部有微微腫脹的感覺,自己覺得卵巢沉甸甸 (也許是心理作用!明日超音波再問醫生)
**********

Day 5 2012.3.16
回診,王醫師超音波結果說排卵針讓濾泡很好,右卵巢有四五個size不錯的濾泡(旁邊護士小姐一邊紀錄size,聽起來都約1cm),左卵巢的濾泡則較小,王醫師說應該下週可以取出約8個可用的卵。王醫師還指著畫面中一顆太大的濾泡說:這顆是假的,因為size太大了。~"~

今天被宣告明天(Day 6)、後天(Day 7)兩天要多打一種針劑(Cetrotide,LH結抗劑,功用在避免跑卵,也就是避免卵自己撲通跑出來,這樣醫生就取不到啦。粉劑調配法-->因每人劑量不同,一次抽回的量不同,不要全照影片的方式),也就是每晚打兩針,這次不是筆針了,是打insulin那種針,手要穩。本日抽血驗LH等賀爾蒙。
我帶了一萬元以為足夠,結果計價$12390,害我當場還是去ATM領款(後來就知道可以在生殖中心或醫生那裡要求要刷卡了...^^")。

**********

Day 6 2012.3.17
今天是療程第六天,開始一晚打兩針Puregon 200 IU + Cetrotide 0.5 cc。沒想到insulin皮下針針頭那麼粗>"<,害我第一下插不進去反彈,隨後補插第二下才成功,真是太遜了!(這種事要是在臨床可就出包了,得向病人陪不是XD)看錄影時,看到反彈那一下,我和大比兩人都噗哧笑了出來.....>"<。

Cetrotide 0.5 cc 針頭粗難插入,但注射時倒是不酸不疼,不像Puregon酸!只是,打完Cetrotide後皮下紅腫了一小包好一陣子,護士又交代不能揉,只好順其自然慢慢消腫。

**********
我問王家瑋醫師的留言:
現注射第六天(首次加打Cetrotide 0.5 cc)
發現打Cetrotide 0.5 cc後,即使過了一小時,仍呈現局部小腫脹狀態(鼓鼓的),是正常的嗎?(是要這樣在皮下慢慢被吸收嗎?)
護士小姐交代不用揉,所以我不敢把它揉散。
我明日還有Cetrotide 0.5 cc要打入。
煩請王醫師讓我知道這種狀況是否沒有問題。

王家瑋醫師回答:局部小腫脹狀態是正常的。
**********

Day 7 照樣是兩針:Puregon 200 IU + Cetrotide 0.5 cc

明天回診觀察卵泡和內膜厚度!
**********

Day 8 2012.3.19 第八天回診日
王家瑋醫師照超音波說卵泡狀況良好,體積夠大也均勻(均勻也很重要喔)。(養卵成功之意....)
但王醫師堅持明天要回診,明天是關鍵日,要判斷何日取卵。我只好臨時將明天在學校的演講挪開,並且調課。
下午要抽血檢查,作為手術依據。(為了要快速的檢查,王醫師要我們到院外抽血,果然報告當晚就到醫師和我email信箱中了,超神!)
**********

Day 9 2012.3.20 第九天 Pergoveris (150 FSH + 75LH) + Cetrotide 0.5 cc
Pergoveris是Puregon的替代品(王醫師用藥商提供免費的給我,幫我們省錢),可是-->痛@@! (還是筆針好啊!!!)
不用吃增厚內膜的藥了,王醫師說內膜OK了。

**********

Day 10 2012.3.21 11pm破卵針(克得諾Ovidrel 250 mg)!(被傳言嚇得半死,以為破卵針很痛,結果一點感覺都沒有!太高興了!)
後天手術。好運好孕!加油!

Day 12 (3/23五)取卵手術
剛好是週五,手術完利用週末好好休息,無大礙。

**********
手術結束了,媽北上陪我,手術前後看到媽,感覺很妥當安穩。
由於此次受精狀況不佳,我冷凍了9顆卵子。留住了一個希望,下次再試試了。
可能因為失敗了,我和大比很快從手術預後情況中振作了起來,把焦點放回我們未來的家,以及繼續努力工作著。
**********

2012.9.27
三月這一回合的12顆卵子(冷凍九顆),在半年後正式宣告失敗了。
我在2012.9.14植入四顆受精卵
但沒有成功。
結束第一次的完整試管療程。緣份晚點到,我們有耐心。

紀念我們的四顆受精卵寶寶(謝謝試管嬰兒保姆幼妃姊的照顧):


**********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vf2012 的頭像
    ivf2012

    小比大比的2012試管嬰兒ivf經驗

    ivf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